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西:建立农村留守妇女信息台账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公安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全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意见》提出,加强解困帮扶,帮助农村留守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加强社会救助,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留守妇女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多渠道保障残疾贫困留守妇女的基本生活。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农村留守妇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见》要求,建立信息台账,加强农村留守妇女信息的动态管理。加强农村留守妇女信息的排查登记工作,及时对农村留守妇女进行摸底排查,在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建立农村留守妇女信息台账,掌握辖区农村留守妇女的基本信息,重点排查生活困难、残疾、重病等农村留守妇女情况。根据本地人员外出务工、经商等人员流动情况,加强对农村留守妇女信息的动态管理,及时调整更新台账信息,准确掌握农村留守妇女的基本情况,为开展各项关爱服务提供基本信息。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