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温州市推进镇村两级权力事项档案基本目录制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温州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转发龙湾区、瑞安市镇村两级权力事项档案基本目录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根据龙湾区和瑞安市的目录样本,结合实际,完成本地区的目录编制。《通知》还要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配备精干人员,落实专项工作经费,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加强保障力量。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能够满足本地区基层治理需求的镇村两级权力事项档案基本目录,探索数字形式和传统载体形式相结合的档案保管方式,规范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文件材料归档。强化农村基层治理档案资源建设,使农村基层档案存得下来、管得安全、用得方便,为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有效服务。三要加强共建共享,建立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档案专题数据库;推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覆盖乡镇、村两级便民服务机构。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要积极推进共享平台建设,将村级档案工作列入农村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提供档案在线利用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