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泉州市委书记批示要求更好地保护传承珍贵侨批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泉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汕头侨批文物馆并对侨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福建省泉州市作为福建侨批档案主要集中地,泉州市委高度重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市侨批文物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10月28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市侨批文物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侨批档案征集征购,抢救保护和宣传开发,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更好地保护传承珍贵文化遗产。批示还对近年来市档案馆侨批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汕头侨批文物馆并对侨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泉州市档案馆作为福建侨批档案的主要官方收藏单位,深受鼓舞,立即响应,坚决贯彻,全方位、多层级开展泉州侨批文化品牌宣传活动。近段时间,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业内与社会同声、宣传与推介同进”的方式,先后推出“侨批中的故事”网络系列宣传、“倡导厉行节约弘扬优秀家风”——泉州侨批文化社科基地巡回展等活动,并邀请泉州电视台进驻档案馆进行全方位侨批报道采风,通过“泉州档案”微信公众号推出12期侨批专刊,有多篇被《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福建档案”“福建纪检监察”公众号等重要新媒体平台转载刊用。据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泉州侨批文化系列报道观看阅读总量达20余万次。 

下一步,泉州市档案馆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参观汕头市侨批文物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侨批档案工作重要性,发挥泉州市侨批档案工作起步较早、资源较丰富优势,积极争取资金,加大侨批档案征集征购、抢救保护和宣传开发工作力度,多出精品,全力打造泉州侨批特色文化品牌,更好地提升侨批档案的作用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