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推动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遵循“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多措并举,推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抓部署。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的重要举措,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分工、目标、内容、步骤。6月30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对馆创建模范机关进行动员。7月23日,自治区档案馆干部职工参加党委办公厅召开的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掀起创建活动热潮。 

二是拓宽阵地抓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总结创建活动中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利用宁夏档案信息网、宁夏档案公众号、《档案博览》杂志等宣传阵地,全面、准确、深入地开展宣传。迅速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凝聚精神、增强干部职工认同,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找准融合抓落实。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深化三强九严工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支部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使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利用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契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促进信息化建设、鉴定开放、档案保管利用提质增速,促推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