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重庆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质量评估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充分发挥精准扶贫档案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近日,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质量评估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即将开展的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质量评估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评估对象、依据、内容和标准,对组织保障、评估方式和实施步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方案》从基础业务、档案利用、电子化管理、档案安全、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和加分项目7个方面提出了23项具体评分标准,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确定质量评估结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市档案局、市扶贫办始终强化协作,坚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纳入区县档案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先后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4个文件,通过业务培训、检查、督导等方式全力推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意义重大,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质量评估是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据悉,本次质量评估结果将提交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提交市档案局作为对各区县各部门年度档案工作质量评价、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3日 总第3559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