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四川省档案馆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7月21日,为期5天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档案业务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川渝两地的10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学习。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题,为参训学员作辅导报告。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档案部门应当主动参与,必须有所作为。川渝两地档案馆正在加快落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谋划各项重大工作。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推动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客观需要。下一步,川渝档案馆将签署《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合作补充协议》,推动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向市(区、县)延伸,扩大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内容和覆盖范围,努力实现档案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将依托两地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联合开展双城经济圈历史文化研究,形成资政成果,编研档案图书,举办档案文献展览和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将联合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重大活动档案的整理归档指导和接收征集工作,举办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大赛,深入开展档案业务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