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州:声像档案三项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市国家档案馆组织修订的《声像档案质量要求 第1部分:照片》(DB4401/T 50.1-2020)、《声像档案质量要求 第2部分:视频》(DB4401/T 50.2-2020)、《声像档案质量要求 第3部分:音频》(DB4401/T 50.3-2020)三项市级地方标准于2020年6月8日发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修订的标准对声像档案的照片、视频、音频在分类、收集、质量要求、保管条件上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重新发布的三项地方标准,有效弥补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对于声像档案质量技术标准的空白。新标准对于指导档案管理机构把控声像档案的质量,有效开展声像档案的收集及使用,从而提高档案行业内部管理能力、加强行业宣传力度、促进声像档案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意义重大。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