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创新机关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机关档案工作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档案规范化有成绩。2020年5月,获评湖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最高省特级,成为第七家也是近五年首家获得该荣誉的湖南省直机关档案室。二是档案信息化有亮点。主动适应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的应用要求,实现了安全可靠环境下的档案管理信息化。三是档案陈列有特色。建成省政府机关档案陈列室,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现场指导,对省政府机关档案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省政府机关档案陈列室以大量历史实物和图片陈列展示了自清康熙三年(1664年)湖广行省南北分治设立湖南省以来350多年的湖南省行政机构设置、历史沿革及施政重点,以“详今薄古、突出当代”的原则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人民政府的施政成就,成为省政府机关对内进行爱国爱省教育、对外推介展示湖南历史发展成就的重要场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