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山西省档案馆加强干部管理制度建设优化档案干部成长路径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2019年,山西省档案馆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干部成长机制、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强化干部监督力度,形成了导向鲜明、作风严谨、管理严格、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为档案事业持续向前提供人才保障。 

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先行,力争常态长效。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围绕干部监督管理,先后出台了《省档案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办法(试行)》《省档案馆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责办法(试行)》《省档案馆部室主要负责人监督办法(试行)》三项制度,省纪委监委网站(内部工作网)、省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6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在此基础上还出台了《省档案馆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监管规范化和制度化,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省档案馆班子成员“三个至少、三个深入”调研制度》,用直击问题的调研态度与限定地点、频次的调研制度,双管齐下保证调研深度和成效,建立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作风。 

以年轻干部后备库为平台,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在省直机关第一个建立了年轻干部后备库,并对年轻干部后备库实行动态管理,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选拔后备库优秀年轻干部,到馆驻村帮扶点进行锻炼,推荐参与省委重要活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将年轻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根据年轻干部自身特点,合理安排岗位和部门,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特长突出、作风干净担当、富有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 

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以人才培养带动队伍建设。通过创新馆校交流合作模式,与全国一流的档案学教学与科研机构——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开展档案人员在职培训、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深化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档案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攻读在职学位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力争在短期内培养一批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档案事业相适应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