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厦门大学档案馆为百年校庆系列出版物编纂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随着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开展,近期,厦门大学档案馆查档大厅人来人往,查档人员络绎不绝,校档案馆档案利用服务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做好日常查档利用服务工作的同时,校档案馆积极为学校百年校史、百年院系史、百年组织机构史编纂工作提供优质的查档利用服务。

    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校档案馆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百年校庆系列出版物编纂工作。二是在全馆范围内举办文书档案查档利用业务培训,使全馆人员都能熟悉业务,为查档者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三是面对众多查档需求,采取了预约查档、错时分流、提前调档的方式,统筹安排,并加班加点进行前期调档、后期入库工作,节约了查档者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档案馆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档案查阅的审核、登记工作,并提醒查档者应注意的事项,确保档案资源的安全利用。五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在承担了《厦门大学校史资料》第十辑(1992-2015)和《南强之星——厦门大学学生名录》(2010-2019)丛书编纂工作量大的同时,全馆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值班和休假时间,努力按计划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

    据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校档案馆共接待查档单位15个,查档人员98人次,档案出入库3116卷件,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出版物编纂工作提供了翔实的档案资料。截至目前,校档案馆承担的《厦门大学校史资料》第十辑(1992-2015)和《南强之星——厦门大学学生名录》(2010-2019)丛书的史料目录初选和数据整理工作已初步完成。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