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 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高质量做好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浙江档案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近日,浙江省档案局长馆长读书班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出席并讲话,各市档案局长、馆长,以及省档案局各处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刘芸充分肯定了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杭州、宁波市级档案部门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对照中央5个方面和省委六个“新”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从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彰显“红色档案味”,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答准时代新问卷3个方面,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要求各市档案部门认真参考借鉴,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抓住契机解决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同时为主题教育做好档案服务。她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各市档案部门要坚定不移以“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布局明年工作。

    读书班对全省档案工作为什么要着重抓好“四个提升”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全省档案系统谋划布局明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出要扎实抓好规划编制与落实,将规划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实现长远目标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大力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体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价值追求;把大抓基层基础作为服务地方治理和补齐短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抓好档案行政和档案馆业务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夯实主题教育成果等。

    各市档案局长、馆长围绕机构改革后如何实现档案工作“一盘棋、双加强”以及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6日 总第3430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