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重庆 推进档案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重庆市档案局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和市政府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后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和网上运行工作,全面提升档案政务服务水平。

    重庆作为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的第一批试点地区,对于国家清单中的档案政务服务事项,市档案局和各区县档案局按照行使层级全部承接,确保同一事项的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在国家、市、区县三级达到统一。与此同时,市档案局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及机构改革后新“三定”方案规定,全面梳理并形成了市档案局履行的14项行政权力和1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区县档案局通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编制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配置网上办理流程,指导区县档案局领取事项、编制实施清单,推进网上运行,以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持续完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实现规范管理,高效运行,努力推进档案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6日 总第342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