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长兴县档案公共服务全覆盖工作再深化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2017年,长兴县档案馆通过“窗口前移、权限下放”,将查档服务纵向延伸到村,实现了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园区)、行政村(社区)共279个便民窗口查档全覆盖。把查档服务由原来馆内的“1”个窗口增至覆盖全县范围的“1+279”个窗口,使得群众在各点都能享受到“现场查档、当场出证”服务,真正实现了老百姓“家门口的查档梦”。 

  2019年,长兴县档案馆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了电子档案共建与协查模式。百姓在各覆盖点不仅可申请查询档案馆馆藏档案,还能查阅并当场出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990—2018年的土地建房申请、审批、图纸、呈报表等档案。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为老百姓提供了更便捷更丰富的档案服务。下一步将加大拓面力度,为档案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