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甘肃省档案局完成省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近日,甘肃省档案局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了省、市、县3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为实现省、市、县3级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以及全省政务服务平台的一体化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省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报送工作培训会后,省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处室按照国家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结合全省工作实际,逐项进行认领,同时对省级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设定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

    此外,省档案局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要求,立足行政职能,对标国家标准权责清单,结合全省实际,对国家档案局梳理的3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奖励、3项其他行政权力共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认领。同时对全省的档案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逐项梳理,共梳理出1项行政裁决、22项其他行政权力、13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强制共37项政务服务事项。

    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经省政府办公厅审核通过后,省档案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省政府关于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填报要求,对标国家档案局档案行政权力事项内容,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逐项录入事项各要素信息,完善事项的基本信息、扩展信息、申报材料、收费信息、常见问题解答等,确保设定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受理标准等内容准确无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打下良好的信息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