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苏省举办首届谱牒与家族文化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江苏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江苏省首届谱牒与家族文化研究论坛在江苏省档案馆举办。江苏省谱牒和家族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及来自省内外谱牒与家族文化的研究者、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会议。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深在论坛致辞时指出,谱牒与方志、正史共同构成中华民族历史大厦的三大支柱,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各级档案部门非常重视谱牒的管理和保护,一直将谱牒及相关档案资料的征集工作作为丰富馆藏、维护地方历史的重要内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省各级档案馆馆藏的谱牒超过3200种2.6万册。他希望省谱牒和家族文化研究会以此次论坛为开端,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谱牒档案的征集、保护、开发和利用,共同将谱牒和家族文化研究提升到新的层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省谱牒与家族文化研究会会长赵建中,黄羊山、张乃格等专家学者和爱好者作了主旨演讲和发言,交流了谱牒与家族文化研究成果和研究体会,介绍了各地部分家谱与姓氏文化组织的情况,讨论了传统家谱的解读和新家谱的编修方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