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国家档案局通报了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浙江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处于全国前列。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等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

车俊充分肯定了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并希望档案馆工作再上台阶。袁家军在批示中希望省档案馆再接再厉。陈金彪要求省档案馆针对评价意见研究务实对策,不断提升业务建设水平,确保始终走在前列。

省档案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和对档案工作“三个走向”要求,按照国家档案局通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不折不扣狠抓意见反馈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馆务会议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通报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主要领导牵头每月召开专题会,分管领导牵头每半月召开推进会,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各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并开展交流讨论。二是细化责任抓整改。在对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分析和梳理的基础上,结合馆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了详细的责任分工方案,列出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调整和落实整改有关经费,新增项目经费857万元用于全文数据库建设、弱电系统维护等。三是突出重点抓整改。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列为2019年全馆工作的重点,作为加强基础业务建设的总抓手。制发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业务处室一周一汇总、分管领导半月督促协调、领导小组一月一研究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各项准备工作,补齐档案信息化的短板弱项。四是改革创新抓整改。立足改革发展新实际,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促进档案馆更高质量发展。在全馆开展“‘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机构改革后的实际,着力推进档案馆工作新加强。馆领导有针对性地带队赴上海、云南、广东等省市调研,学习先进经验。着力提升职业能力,将整改要求充实完善到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中,开展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标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专题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