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西藏与内蒙古开展馆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馆际交流与合作,前不久,西藏自治区档案馆馆长李天明一行6人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相关人员同西藏自治区档案馆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局长、自治区档案馆馆长张琛及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徐春阳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区情和局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及历史档案征集、蒙古文历史档案数字化、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实施和全宗卷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档案管理、资源建设、档案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内蒙古档案馆数字化工作室、特藏室、内外网机房、蒙古文库房、音像档案数字化工作室、查阅服务大厅和展室等。调研期间,考察团还先后赴包头市档案馆、包钢档案馆和内蒙古一机集团参观调研。此次考察调研是少数民族地区档案部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一次良机。下一步,双方将签署馆际交流合作协议,共同助推少数民族地区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