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山东:持之以恒开展档案资源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山东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为全面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深入贯彻山东省委关于“2019年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5月21日,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到档案接收征集处调研档案资源建设情况,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副馆长沈树范、档案接收征集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征集处汇报了目前山东省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瓶颈,并结合评价意见和反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世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李世华指出,规范和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一定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协调、统一落实,重点对照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山东省档案系统的批示,对照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反馈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发挥好业务建设评价的“指挥棒”和“航向标”作用。

    李世华强调,一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和计划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有计划、有目的、分步骤实施接收征集工作计划;二要注重系统性和逻辑性,树立全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强沟通,团结一心,协同配合;三要不断提升工作创新性和创造性,积极借鉴其他省市部门的先进经验,做到关口前移,形成“一条龙”服务,把档案资源建设延伸到档案的形成阶段,从源头上保证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到达移交期限后顺利安全进馆;四要抓牢工作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形成工作长效常态机制。以此次档案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持之以恒开展档案资源建设,走出一条机构改革后山东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特色道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