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黄山市档案馆加速“融杭”力推数字档案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融杭”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黄山市档案馆找外援、学真经、练内功,紧扣“数字档案”建设推广这个着力点,加快推进杭黄档案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 

  一是走出去,学好真经。3月22日,市档案馆馆长田玉峰率队赴杭州市、衢州市档案馆考察学习数字档案馆建设与推广。市档案馆一行学习考察了杭州市、衢州市档案部门在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档案文化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二是连起来,找好外援。市档案馆将加强与杭州都市圈档案部门的沟通交流,落实具体措施,与杭州市、衢州市档案馆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在机构改革后档案馆业务开展、馆藏档案共享利用、地方特色档案征集、档案文化产品联合开发、干部教育、开展党建活动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三是沉下去,练好内功。对标浙江省数字档案共享和业务评估标准,扎实做好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鉴定工作,确保馆藏数字档案库220万条目录、1270万条原文著录准确、格式规范、数据完整,为全面实现跨城档案数据共享夯实基础。对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标准,加快推动黄山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建设,全面实现各类型档案数据线上归档。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加快推进华东三省一市“异地查档 跨馆出证”线上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从手工查询到智能查询的转变,逐步实现从现行文件查阅到民生档案查询的转变。进一步构建档案共享利用机制,加快黄山市档案部门“融杭”进程。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