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丽水市“最多跑一次”电子文件归档和利用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3月28日,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相关专家对丽水市政务服务网暨“最多跑一次”电子文件归档和利用系统项目进行了验收。 

丽水市政务服务网暨“最多跑一次”电子文件归档和利用系统的建设采用统一开发,市、县分级部署,经费各自承担的模式,经公开招标确定建设单位。项目分三个部分建设,即政务服务网归档模块建设、“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统一管理平台暨机关数字档案室规范化建设、“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接收系统与数字档案馆规范化建设。丽水市已经先行建设完成市、县两级OA系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和移交系统,OA系统电子文件共享系统。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OA系统电子文件归档功能的同时,实现丽水市政务服务网通过审批平台、市(县)级单位OA系统和各类业务系统产生的电子文件进行在线采集、归档以及室藏各类数字档案的规范管理,并按照国家标准,实现国产化格式(OFD)和封装,实现电子档案从各立档单位向档案馆移交,向机关单位提供档案的在线利用,以电子化归档助推全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该项目总投入239万元,于2018年3月开始建设,6月26日,系统开始部署到市本级和相关县(市、区),进入试运行阶段,并在试运行过程中不断测试整改。2018年11月,市档案局组织各县(市、区)档案部门专家对项目进行预验收。目前,系统运行情况良好。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业主方、建设方、监理方的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查看了平台演示,经质询、答疑。专家组经讨论,认为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验收标准,项目已于2018年6月上线试运行,并于2018年11月通过初验,初验提出的整改意见已经全部完成,同时建议加强业务培训和推广应用。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中项目建设内容,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