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珠海档案信息网连续3年获政府考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在广东省珠海市政府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评结果中,珠海市档案馆门户网站“珠海档案信息网”(www.zhda.gov.cn)在全市49个政府网站中被评为优秀,这是自珠海市政府开展政府网站考评工作以来,珠海档案信息网连续3年考评获得优秀,考评总得分在同类政府网站中名列前茅,一次排名第一,两次排名第二。网站要素完整、展现友好、页面兼容、链接规范,其中“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等多个指标项考评为满分。

一直以来,市档案馆高度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将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总入口”,不断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内容保障,推动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一是建立健全网站运行管理、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制度,将网站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责任制,不断提升网站信息发布质量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二是强化网站常态化监管机制,把网站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要求,细化检查指标,每天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日常巡检,同时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抓好网站日常安全监测。三是积极适应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政务服务发展新趋势,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提升网站政务公开和服务水平,开设档案政策解读专栏,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多样形式予以解读展现,不断优化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功能。四是按照政府网站集约化要求,将网站迁入至珠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平台,通过统一网站技术平台,使网站运维保障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五是在理顺机构改革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站管理,按照有关要求,密切与网信、工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网站域名信息变更及栏目的迁移、整合等工作。

今后,市档案馆将继续把网站作为提升网上履职能力和档案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效惠民为导向,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及时的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珠海“二次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