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湖北省档案馆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湖北省档案馆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动员大会,馆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尚云主持会议,副馆长李宗春、刘晓春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及2018年度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部分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责述廉、党建述职发言,并对机关、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黄国雄对6位党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黄国雄对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牢记一切业务工作中皆有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两个维护”的实践者。二是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果。要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明确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落深、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组织馆机关关键岗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到洪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抓住风险岗位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突出用好“四种形态”、抓住关键环节,既要体现严查、严管,又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切实改进作风,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期盼,结合实际推出档案工作服务群众具体措施。三是要在抓党建上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贯彻新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重点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尝试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开展比学赶帮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完善党建工作平台,抓好党员示范岗、党员绿化保洁责任区及党员青年突击队建设,开展好“干部讲堂”“书香支部”活动;要加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党建工作,把抓好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四是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要以档案为锐利武器,同形形色色的历史虚无主义作坚决斗争,廓清迷雾、还本清源、以正视听。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