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西 通过支付宝可预约查询馆藏档案

发布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查档预约服务成功接入支付宝,群众可通过支付宝手机APP中的“赣服通”小程序,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直接办理江西省档案馆查档预约、查询预约结果等事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是江西省档案馆服务民生的创新实践。

   在支付宝手机APP中的入口为:进入支付宝搜索“赣服通”并点击进入“生活服务”栏目,可选择“查档预约”等功能。进入相关功能后,支付宝APP会自动在预约表填入用户在支付宝注册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用户无须手动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内容。

   此次查档预约入驻支付宝“赣服通”小程序,是江西省档案馆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有益实践。省档案馆充分利用“赣服通”上线的有利时机,依托支付宝、电子证照等技术优势,优先选择查档预约服务事项在“赣服通”上线,并在后台同时与江西档案信息网“查档预约”栏目连通,实现了“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使江西省档案馆查档服务由PC端向手机端延伸。

   此前,为提高档案公共服务和档案数据开放共享水平,省档案馆相继完成了与江西省“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江西省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的数据共享、服务对接,逐步拓展了档案数据在线查询、在线利用等相关服务,有效提升了省档案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民生的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