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西 围绕中心工作部署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连日来,江西省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工作要求,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档案事业新篇章。

    省档案馆围绕机构改革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机构改革中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确保档案安全完整;对标全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积极配合省委办公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做好人员转隶、省档案馆“三定”方案起草制定等工作,确保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此外,省档案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档案的收集工作,积极采集政府公开信息,全面启动江西省全国劳模档案征集工作;加强已数字化馆藏历史档案的鉴定开放工作,向社会开放一批到期档案;加强江西档案云中心建设,推进区域平台应用与馆际间民生档案“一站式”查阅服务,实现馆际联动全覆盖;开展数字档案资源整理、编目、著录与上线存储等规范化管理工作,建设省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库,切实满足群众查档需求。同时,省档案馆围绕机关作风建设,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加强数字档案实验室建设,开展档案馆业务知识培训,办好“兰台青年讲坛”,讲述馆藏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

    今年,省档案馆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配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举办“红旗漫卷江西——江西红色档案文献展”,办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与中国文史出版社合作编纂《中央苏区及周边革命根据地史料丛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24日 总第3327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