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 “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福建省“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经验做法,更好服务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前不久,福建省档案局在莆田市组织召开了“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总结会。各设区市档案局的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省“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的建设做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提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按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探索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助力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打造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农业农村档案资源体系,要找准档案工作的发力点,不断探索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措施、新方法,做到提升站位、巩固深化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莆田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局、宁德市档案局等单位作为全省“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的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城厢区常太镇东青村和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现场观摩了“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的建设情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7日 总第3324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