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西土地确权成果验收档案管理实行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与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测绘局、自治区国土厅等单位组成的7个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组分赴14个设区市的111个县(市、区)开展自治区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成果验收。根据自治区确权办制定的土地确权成果验收工作方案,此次验收确权档案作为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的五大项内容之一,实行“一票否决”制。土地确权档案验收专家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测评表》逐项进行评分,全区各县(市、区)档案管理验收得分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低于60分的,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结果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近年来,广西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部署,及时建立健全土地确权档案管理的各项标准规范,积极组建档案专家小组开展确权档案巡回检查指导,全力协助各级政府实施土地确权工作督查,全面推进广西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目前,广西已顺利完成111个县(市、区)自治区级农村土地确权成果验收工作,作为确权成果验收内容之一的土地确权档案顺利通过了验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