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云南 调研定点扶贫项目及驻村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根据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和省纪委相关文件要求,前不久,云南省档案局组织督查调研组,赴定点帮扶的巍山县巍宝山乡合作、龙潭2个村委会,对相关扶贫项目开展、扶贫资金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并对下派到4个村委会的驻村队员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巍宝山乡合作、龙潭2个村委会,督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省档案局支持建设的“村党员活动室”管理使用情况,叮嘱村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要求,强化日常公开公示力度。在合作、龙潭、新云、南山4个村委会,督查调研组实地了解下派驻村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与所在村委会相关人员座谈,面对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驻在村村委会对下派驻村队员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切实提升督查工作的针对性,省档案局在督查调研中统一向合作、龙潭2个村委会发出了《关于实地督查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函》,书面提醒2个村委会严格管理、使用相关扶贫项目资金。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