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宁波市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国企组召开第二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11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国企组第二次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数字档案室”。会议由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副总经理吴墀忠主持,协作组的14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镇海炼化公司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和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参观了镇海炼化企业展厅和新建成投用的档案馆。吴墀忠详细解读了《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全省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的通知》,并与代表们分享了集团公司创建“规范化数字档案室”的历程和心得。镇海炼化档案馆介绍了公司档案管理系统,档案在线接收、归档及开发利用等工作情况。

按照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室将全部建成数字档案室。目前,国企组部分单位正在积极筹备此项工作,本次交流会很好地契合了这一需要。

会议决定,国企组第三次交流会于将2019年4月在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