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山东 系列动画丰富档案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山东省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精神,精心制作了档案普法宣传系列动画,意在向社会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档案事业发展环境。

    档案普法宣传系列动画共7集,分别是“积极开放档案、服务国计民生”“归档要完整、移交要及时”“不得擅自处置档案”“买卖国有档案违法”“禁止私自携带国有档案出境”“严禁伪造档案”“禁止擅自公布档案”。系列动画内容涵盖档案移交开放、档案查阅利用、档案收集整理、档案违法行为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档案工作各环节,每集均独立成篇。

    系列动画尝试多媒体融合的制作形式,内容简洁活泼,符合大众观影习惯,力求将对大众而言相对乏味、枯燥的档案法律条文,以动画这种更加轻松的方式表现出来,用大众更喜爱的方式宣传普及档案法律法规,提高档案知识的传播率和影响力。系列动画可广泛用于电视等传统媒体、微信等手机客户端、网络视频网站等新媒体端口,并于近期陆续上传至多家主流视频网站平台及多个微信公众号,供广大群众观赏学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5日 总第3293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