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四川 承担档案宣传的使命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四川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档案宣传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档案宣传工作,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宣传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重点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明显,为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四川各级档案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把握舆论导向,落实工作责任,用好用活档案,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实效,奋力开创档案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0月18日 总第328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