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上海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字体:【大】【中】 【小】

    日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档案局联合在进博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档案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在进博会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对落实《关于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各组、各成员单位做好进博会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进博会档案工作与进博会筹办工作同步进行作了部署。进博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星宝、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方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指挥部档案工作联络员60余人参加会议。

    方城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进博会档案工作,确保这一重大活动筹备、举办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文字材料、照片、视频能合理整合、及时归档,对于积累重大活动宝贵经验、传承丰富完整的城市记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敢于负责的精神,在进博会建档工作中创立新功,为上海城市记忆再添精彩的一笔。

    吴星宝在讲话中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的高度认识档案工作的意义。举办进博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收集好、整理好、保存好、利用好进博会城市保障档案,不仅是总结经验、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基础,而且将为今后举办进博会及其他重大活动提供有益借鉴。二要明确责任,把档案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抓紧明确进博会城市保障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使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归档工作正常开展。三要突出收集,确保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任何人、任何部门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归档。要自觉维护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确保档案不缺失、不散乱。

    会上,市档案局馆有关处室负责人讲解了进博会档案工作要求和进博会文件收集、档案整理相关工作规范,并下发了进博会档案目录模板光盘。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