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辽宁 用档案珍品诠释“新时代辽宁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辽宁省委召开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时代辽宁精神”发布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了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为表述语的“新时代辽宁精神”。这是对辽宁近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无数英雄模范人物的鲜血和汗水凝聚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的提炼,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

    “新时代辽宁精神”一经发布,辽宁省档案局馆长许桂清第一时间提出,要充分利用丰富馆藏,以档案中的翔实记载诠释、宣传、弘扬辽宁在共和国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使全省人民深刻理解“新时代辽宁精神”,为辽宁的发展提供更坚定的文化自信;要与《辽宁日报》继续加强合作,利用省档案馆与《辽宁日报》联合推出的《辽宁印记》栏目,着力推出珍贵档案,讲述其背后的故事。

    最近,《辽宁日报》的《辽海印记》栏目刊发了题为《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张浩把监狱当第二战场》的文章。文章公布的一组档案记载的是时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张浩(化名陈子真)狱中坚持革命斗争的事迹,揭开了辽宁革命史上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突显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担当。后续,省档案馆将陆续推出档案珍品,反映辽宁在共和国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所处的重要地位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9日 总第325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