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陕西 明确目标持续推动档案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陕西省档案系统局馆长座谈会暨馆库建设现场会在榆林召开。省档案局馆长明平英主持会议。会上,各市档案局馆长依次发言,回顾本单位工作情况,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通过深入交流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全省档案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明平英在会上指出,档案工作有为才能有位;档案馆关键是要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档案工作潜力巨大,只要愿意干,一定能干出成绩来。以渭南市档案工作为例,他们主动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围绕“率先建成秦东水乡”的基本思路,利用馆藏档案资料举办了“渭南自古是水乡”专题流动展览,用大量的档案史料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也为决策的落实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为1.6万名下岗职工代管档案,代办养老、社保、退休等手续,深得民心;他们联系书画、摄影名家把展览办到档案部门,把市民吸引到档案部门参观、学习,得到市民一致称赞;他们为圆满完成县级档案馆新馆建设任务,想方设法、积极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资金支持,成效显著。这种有作为、有担当的精神,值得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学习借鉴。

  明平英强调,档案工作是非常高尚的工作,管理着宝贵的档案资源,有为党和政府决策助力的优势;做好档案工作要有一种对国家、对后人、对自己负责的情怀。全省档案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新时代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