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 探索电子化归档和档案文化建设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经浙江省委组织部同意,浙江省档案局在衢州江山市举办了全省档案局馆长研修班。全省各市、县(市、区)档案局馆长,省档案局馆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研修。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目标,组织专家与参训的局馆长们围绕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子化归档工作和档案文化建设进行了学习研讨。

研修班课程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省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作的“档案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挑战与机遇——‘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的档案工作数字转型”专题讲座,又有特邀省委党校专家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辅导报告。

参训的局馆长们还观看了纪录片《他是一座山——新中国档案教育开拓者吴宝康》;现场观摩了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衢州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平台;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清漾毛泽东祖居地、中美联手抗日纪念馆,拓展档案文化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宁海、海宁、上虞、常山、青田5个县(市、区)档案局馆负责人交流了推进档案文化建设的做法与经验。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