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泰兴市:失业人员档案托管“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年来,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江苏省泰兴市人社局不断加大力度,以创新促精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先后实现了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网络化、智能化”、社保信息网上查询、社保卡“即办即取”、货款贴息“只跑一次”等,“不见面审批”事项已达80%以上,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就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作出部署。为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泰兴市人社局大力实施改革再深入、系统再升级、服务再优化工作,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根据部署,对照“精简项目、规范程序、强化服务”的工作要求,对下岗失业人员办理档案托管的手续进行了优化和简化。

据悉,以前办理托管档案必须携带就业创业证及《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备案表》等相关手续,很多群众认为自己是失业,没必要办理就业创业证;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备案表》上需要单位盖章,由于一些单位已经倒闭或者更名,导致群众盖章比较困难,有时要跑两三次才能带全手续办理托管。现在,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办理档案托管时如果还没有办理就业证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就业系统中先生成一个虚拟就业证号,将托管手续办好,事后若需要就业创业证的,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社区补办;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备案表》上的单位盖章如果实在困难,可以到单位所在地的社区盖章,证明单位存在的真实性即可。

目前,泰兴市失业人员档案室保管档案5万多份,通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前台业务受理、后台政策协调的理念,优化简化下岗失业人员档案托管办理手续,不仅人性化地为群众考虑,让他们少走冤枉路,做到便民利民,更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