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获肯定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福建省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在省档案局呈报《关于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和事迹报告会有关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该项工作很有意义,请代我向我省‘档案工匠’致意,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他们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弘扬工匠精神,为我省档案工作再创佳绩!”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对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批示:“档案工作横联百业、纵贯古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艰苦,需要一代又一代档案人践行和传承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省档案局(馆)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和表彰活动,是一项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敬业风气的创新性举措,有助于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神圣感,有助于建设一支甘于奉献、坚守平凡的技能型、工匠型档案职业队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今年1月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指出的“档案工作是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的工作,也是能够培育专家、造就大师的工作”指示精神,福建省档案局(馆)机关工会在省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会指导下,组织开展“档案工匠”评审活动。经征求意见、民主推荐、资格审查、投票评选、综合评议等程序,评选出王惠伟、许杨阳、林炳坤、余颖、林月娥、郑宗伟等六位同志为首届“档案工匠”。4月27日下午,召开的首届“档案工匠”表彰报告会上,获评的六位“档案工匠”分别作个人事迹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发来祝贺短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和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方月兴到会并致辞。 

  下一步,福建省档案局将继续宣传推介“档案工匠”事迹,积极推动6位“档案工匠”入选省总工会评选的“最美劳动者”和省直机关工委“福建好人榜”,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积极争取在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职务)考核工作中增设档案工种。认真总结首届工匠评选经验,适时在全省档案系统开展“档案工匠”评选活动,评选对象包括档案数字化服务机构员工等,推动评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努力建好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加强能力建设,树立敬业精神,推动各项业务出精品、创特色,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