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全国非公企业档案协作组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珠海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5月2日—4日,国家档案局非公企业档案协作组(第二组)在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国家档案局经科司企业处蔡盈芳处长、副主任科员袁瑞、省档案局经科处张中华处长出席会议,珠海市档案局(馆)周晓文局(馆)长、吴广平副局(馆)长,协作组成员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伊利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横店集团、波司登股份公司、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新欧鹏集团等全国著名非公企业档案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的关心指导和市档案局的大力支持与直接指导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在相互交流讨论各自企业档案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在市档案馆也领略了珠海档案事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对珠海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由衷赞许。 

  本次会议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及国家档案局企业档案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与会各单位结合实际,针对非公企业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相互分享非公企业档案管理的创新方法和优秀经验,对非公企业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蔡盈芳处长主持讨论了协作组《关于开展全国企业档案工作管理创新优秀案例评选》工作事项和要求。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作为会议特邀代表在会上作了《整合知识服务创新——新时代合资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公司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建立企业数字档案室的经验和做法。蔡盈芳处长认为珠海醋酸纤维公司是贯彻落实《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的优秀典型,如条件成熟可以直接向国家档案局申报“示范数字档案室”,要求省、市档案局给予大力指导扶持,并当场邀请其加入本协作组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