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厦门市启动市属国企档案工作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市国资委启动2018年度市属国企档案工作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旨在加强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推动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迅速落实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建设等工作精神。

    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更加全面客观地检查评价企业档案管理现状,该市档案局、市国资委首次在企业档案工作检查中使用百分制检查形式,根据《企业档案管理规定》《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等规范标准及市国企档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5大项31条检查内容,涵盖档案管理体系、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档案保管保护、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开发利用等各项档案管理工作,并制定精确分值和检查说明,以检查评分表的形式印发给各市属国企,帮助企业全面检查档案管理工作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推动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此次检查将采用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市属国企在4—7月对照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并按照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在8月份实地抽检部分国企,检查结束后,将在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公布检查结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