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辽宁盘锦 建立健全代表委员履职档案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辽宁省盘锦市档案局与市人大、市政协有关科室积极沟通,指导其建立健全代表委员履职档案。

    为此,市人大专门制定了《人大代表存档制度》,将全市按照区域划分设立11个代表小组,每个小组安排联络员负责档案信息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设置代表小组活动档案和代表个人履职档案两种类型,档案内容包括代表履职信息登记表、代表小组活动记录、提交的议案、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档案采用纸质和电子两种载体形式,并建立索引目录以便查找。市政协委员履职档案采用“一人一档”的方式,内容主要包括委员信息登记表、委员信息变更登记表、年度履职情况统计表、述职报告、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等,按界别进行排列编号,并按年度随时调整、更新、充实和完善。

    履职档案的建立有助于全面了解和掌握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进行社会服务等情况,有助于提升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调动履职主动性,也是领导干部考核奖惩、表彰推荐、培养任用的重要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7日 总第3216期 第二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