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国民参政会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3月16日—17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在南京举办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民参政会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1938—1948)”开题报告暨工作研讨会,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南京大学及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和课题组成员近30人与会。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研究馆员马振犊主持会议并致辞,对马敏教授、吴景平教授、陈红民教授、王奇生教授、金以林研究员、李玉教授等开题评议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课题首席专家、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研究馆员曹必宏代表课题组从课题概况、预期目标、人员构成、工作计划、前期准备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评议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重大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该课题的开展,不仅可深化国民参政会的研究,对抗日战争史、国共关系史、民国政治制度史等方面的研究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具有重要的现实借鉴意义。专家组还从资料收集整理、数据库建设、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