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黑龙江 交流试点经验 推进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局在哈尔滨召开全省企业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工作暨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推进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地档案局及所属地区企业、省国资委及其所属企业的57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国家档案局令第10号(以下简称“10号令”)审批工作第一阶段全面完成、《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新近颁布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各地各部门在审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经验,安排部署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相关工作。会上,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鹤岗市档案局代表分别就审批工作服务民营企业、非国资部门所属国有企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发言和交流。黑河市档案局、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实践和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规划。

    会议对下一阶段10号令实施工作和全省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号召推进10号令落实工作向纵深发展,解决好“为尽责而努力、而非为任务而应付”的问题;搞好培训,解决好企业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精心指导,解决好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由谁编、怎么编”的问题;扩大战果,解决好“持续发力、全覆盖无死角”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提高对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认识,开创企业档案工作新格局;要以点带面,实现企业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要与时俱进,推动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5日 总第320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