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西档案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记者从全区档案工作暨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档案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进行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绩。

    2017年,全区区、市、县档案部门联动,共同做好重大项目分级登记、巡查指导、专项监督、竣工验收各环节档案工作,服务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分解落实198项自治区新开工项目档案工作任务,深入662个建设项目现场巡查指导,选聘56位专家组建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专家库,完成55个建设项目验收。

    在服务脱贫攻坚战中,全区各级档案部门制定归档文件整理规程,举办业务培训,创建规范化建设试点,深入镇村检查指导,做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开展三轮全区性抽查,共抽查72个县144个乡镇,有效促进了全区承包地全区登记颁证工作开展。

    2017年以来,全区各级综合档案馆接受民生档案6.4万卷、54.15万件,为群众提供婚姻、土地、房产、知青、社保等各类民生档案利用8.39万人次,调阅档案资料6.78万卷15.13万件,解决了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全区各级档案部门挖掘利用馆藏资源,共举办各类档案展览167个,档案展览进农村、进广场、进社区、进校园,有7.28万人次参观了展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