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宁波:“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归档逾十万件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2017年,浙江省宁波市各级档案部门在积极深化本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将电子化归档工作作为档案部门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相关平台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在全面完成市直、县(区)直单位行政许可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审核的基础上,根据审核情况及许可事项文件材料特点,各级档案部门联合本地电子政务部门完成了政务服务网在线归档模块的统一部署,并向同级单位开展归档模块配置应用相关培训。市档案局还完成了全市电子文件预归档系统的开发,进一步落实宁波市电子文件预归档系统与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建设两步走的技术方案。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归档电子文件131836件,归档数量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宁波市各级档案部门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着力推进电子文件管理统一平台建设,加快形成政务事项在线归档、移交、保管、利用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