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北京市档案局积极开展诚信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北京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1月24日,北京市档案局有关工作人员就诚信档案管理情况到市工商局档案管理中心进行调研。近年来,市工商局积极推进市场主体信用资料库建设,促进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石景山区工商分局先行先试,建立了企业信用监管档案,并开发了石景山区企业信用档案电子化综合管理系统,以企业登记档案为基础,归集相关行政许可部门与监管部门的信用资料作为企业的基本征信材料,实现资源共享。市档案局工作人员与市工商局档案管理中心、石景山区工商分局信息档案中心负责人就企业信用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到石景山区企业信用档案库进行了实地查看。市工商局档案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企业诚信档案管理需要多部门协同合作、有效整合各类信息,建立自上而下的工作机制,有效丰富诚信档案来源,依法依规公开信息,从而加大对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力度,提升企业信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