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档案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由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举办的“档案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来自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江苏省档案局馆以及全国各地的档案保护专家、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档案局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档案保护技术工作的历史、档案清洁技术的选择及应用、纸质文物污染物分析与清洗保护、照片影像档案的修复保护、纳米技术在档案保护中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还就档案保护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通过了增补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的建议,通过了相关省、市增补委员的建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1日 总第317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