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 电子化归档工作纳入深化改革任务要求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强调,加快推进电子化归档工作,建成省、市、县(市、区)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统一平台,加快形成政务事务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共享、利用的长效机制。这是省委对全省档案部门更好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电子化归档工作的鞭策和要求。

    近年来,浙江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以“智慧档案”为抓手,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省档案局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部署会,明确了该项工作的具体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了《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第3部分: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数据规范》《浙江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业务需求和技术规范》等标准;加强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基本建成了省级电子化归档技术支撑平台,在线归档电子文件共计27万余件,各市、县(市、区)也基本完成了电子化归档的前期业务和技术平台准备,在线归档电子文件28万余件。

    今年,全省档案部门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子化归档工作“拓面提升”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档案服务及电子化归档工作流程,全力拓展电子化归档的广度和深度,确保政务服务网各类电子文件应归尽归、安全保管、有效利用,形成全省政务事项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利用的长效工作机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2月1日 总第317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