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泉州 列出清单放管结合 优化档案行政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根据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一年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改革工作,列出详细清单,精简办事流程,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档案行政审批服务,通过简政放权、提速增效,为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增添活力。

    市档案局根据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档案行政权力事项,压缩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数量,制定了权力清单、公共服务清单、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通过这些“菜单式”的清单让办事群众更全面地知晓部门权力事项,在实现群众自主“点菜”的同时,赋予群众“评菜”权力,监督部门办事人员,提升公共服务办事效能。

    市档案局还积极贯彻落实行政服务“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精神,对网上办事大厅的进驻事项进行流程再精简、时限再压缩、指南再细化。市档案局按照“四星”“五星”服务要求,将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审批层级由原来的3个层级转变为直接下放主办科室自主审批,精简办事流程,将原来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或即办,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能,让群众满意。

    同时,市档案局坚持放管结合,杜绝“一放了事”,建立并公布随机检查人员库和随机检查事项库,开展“随机式”事中和事后检查,全面强化事中和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助力泉州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5日 总第3169期 第二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