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 学习肖招鸿争当先进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馆召开全省档案系统学习肖招鸿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电话报告会。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档案局馆长丁志隆主持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丁志隆在报告会上表示,肖招鸿自2011年任漳州市档案局馆长以来,身患直肠癌肝转移晚期,但仍忍受疾病痛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执着事业、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省档案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档案系统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档案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动教材。

    丁志隆要求,全省档案工作者要学习肖招鸿同志对党忠诚、执着事业的政治情怀;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强大能量。各级档案部门要制定学习活动方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并把向肖招鸿同志学习活动纳入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内容,采取学习研讨、座谈交流、辅导讲座等形式,并充分利用档案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等,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省档案局馆干部、省级专业档案馆馆长、省直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等参加主会场报告会;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部门干部职工,市级专业档案馆馆长,市直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以及市直、县直机关有关档案员参加分会场会议。漳州市档案局馆长肖招鸿、闽南日报社记者罗培新等6位同志在报告会上做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

    据悉,今年8月底,福建省档案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向肖招鸿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向肖招鸿同志学习,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把开展向肖招鸿同志学习活动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在全省档案系统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10月9日 总第3127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