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全国档案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辽 宁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档案局馆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带着信仰、感情、责任学,用心用情领悟,切实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 海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档案局馆长朱纪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抓好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 东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档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地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各处室、各党支部必须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会议提出4点要求。一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三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及成就,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 庆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对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局馆党组成员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大家继续砥砺奋进的高度自觉和自信。讲话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既是奋斗的目标,也是工作的着力点。要将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懂,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市档案局馆长李华强要求,在思想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7·26”重要讲话是当前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行动纲领;在行动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履行好工作职责;在学习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人、宣传队的作用。

    甘 肃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赵国强主持。局馆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赵国强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掌握讲话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关键词;坚持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学,把档案工作纳入省委整体工作部署中谋划、推动、落实;当前要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具体措施要细化,做到有产业支撑,同时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三大主体责任“的落实。

    赵国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紧盯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全省档案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8月10日 总第3103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