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云南省稳步推进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业界动态 字体:【大】【中】 【小】

  2015年上半年,云南省档案局继续加大对全省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是规范具体建设环节。针对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档案局对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专项稽查中指出的问题,于2月4日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综合档案馆建设进度、建设标准、科学运行措施及新馆验收后档案安全保管等问题,巩固、深化专项稽查成果;二是开展专项督查。依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档案局《关于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稽查整改意见的通知》对全省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依照整改意见开展专项督查,上半年,由省档案局局领导带队对南华、双柏、盐津等11个项目县开展实地督查;三是召开业务指导工作会。在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后,于7月9日组织召开全省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会,会上对2014、2015年开工建设的26个项目县档案局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其中已批准开工的项目必须于2015年年底前正式动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

分享到:

相关链接